我为凯凯当学霸

一个靖王妃的自我修养×

【樓誠】感冒

【樓誠】感冒

*ooc預警
*文筆渣
*充滿各種邏輯漏洞
*對不起lo主腦子有洞(ಥ_ಥ) 
*據說有後續...雖然我覺得在這裡完結就可以了×

現代AU/校園/

(一)

該死!感冒了

明誠抽了張衛生紙,壓在嘴上撕心裂肺的咳嗽,仿佛要將內臟給咳出來。
他咳得滿臉通紅,眼神失焦——事實上,他正在發燒。

嗯,39.5℃,高燒。

明誠冷漠的看著溫度計,思考了好幾秒後決定丟了它,背起書包去學校。

開玩笑,今天有明教授的課,說什麼也不能缺席!

(二)

明誠一貫起得早,尤其在明教授上午有課的日子裡,起得更早。
因此他到教室的時候,教室裡還空著,沒什麼人。
於是他趕緊搶了一個離講台最近的位置,撲在書桌上用手撐著頭,癡癡的看著講台,仿佛能看見那男人拿著教科書,一絲不苟的講課。

明樓,明教授,經濟系最年輕的教室,從巴黎留學歸來,是上海世家明家是大公子,又帥又有錢,一個大寫的完美。

明誠迷弟一樣的想著,在心中傻笑。你們都不知道,他還是我大哥!

雖然好幾年沒見過面......

(三)

學生陸續進門,不久教室就被坐滿了,還有不少旁聽生得擠到外面去。

鈴嚮,明樓準時踏進教室,看著滿堂的學生,滿意的點頭。

“翻開課本,今天來談談股票市場的風險問題......”

明樓低沉優雅的聲音在教室裡迴蕩,學生們乖巧的翻開課本用心聽講。明誠也開了課本,卻始終沒辦法聽明白教授上課的內容——他沉浸在明樓的聲音裡。

大哥的聲音好好聽啊,這麼多年一點都沒變,還是這麼溫柔。不知道他叫我的時候,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,總是拖了個慵懶的長音......

明誠的思緒越飄越遠。

(四)

明誠還記得他們第一次見面,在一個大雪的晚上,沒有浪漫的燈光,只有狼狽和驚恐的逃亡。

明誠早就計劃好那次的逃跑。他趁著桂姨不注意,偷藏了幾塊餅乾,一件舊大衣和幾毛錢。看準了桂姨跟著明鏡去蘇州辦事,一時半刻回不來,趁夜撬開生鏽的大鎖,逃出那禁錮自己五年多的牢籠。

他不知道該去哪裡,只知道要逃,不斷的逃,一定要逃出那黑暗的地獄。

小小的阿誠在雪地裡奔跑,又冷又餓,全身都凍僵了還死命的向前爬,跌跌撞撞,磕磕碰碰。最後在離桂姨住的巷子兩條街遠的地方昏倒了。

(五)

再次醒來,他已身在天堂。

不,是比天堂更溫暖的地方。

阿誠躺在柔軟的大床上,愣愣的看著周圍華麗大氣的擺設,鵝黃的燈光暖暖的撒在他身上。他想著自己是不是死了,上了天堂,否則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麗又溫暖的地方呢?

明樓一進門,就看見床上的孩子瞪著大眼兒發呆,看上去又蠢又萌。

他靠近孩子,盡量溫柔的開口,“還好麼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”

聲音低沉,溫柔得像是要溺死人。早那一刻,阿誠就被溺死在這個男人的溫柔裡,再也出不來了。

(六)

阿誠過了他生命中最幸福最快樂的一個月。

明樓正逢寒假,有一個多月的假期。而他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拿來陪阿誠。他幫阿誠洗澡、餵他吃飯、教他寫字、哄他入睡。他拿出大姐寵明台的架勢,可勁兒的把小孩往死裡寵。

阿誠被冠了姓氏,收入明家,改名明誠,成了明家二少爺。

這樣天仙般的生活持續了一個月,然後,就是離別。

(七)

明樓上的學校是上海最好的貴族學校,強制住宿。所以一開學,就必須離開家,離開阿誠。

明誠則因為早年缺乏教育,被大姐送進補習班補課,爭取一年內達到同年齡的文化水平。

兩人都開始忙了起來,見面的機會一下子少了很多。

剛開始的幾年,兩人在逢年過節和長假時還能相見。但不就之後,明樓就出國了,留學期間很少回家,每次回家也都剛好和明誠錯開。漸漸的,兩人除了偶爾的通信和禮物,沒有更多的交集。

(八)

思及此,明誠難得的覺得委屈。他其實明白大哥的選擇,也為大哥能在專業領域大放光彩感到開心,但在他心中還是有一絲絲,一絲絲難掩的委屈。

就算出國了,還是可以打電話來嘛!寫信什麼的頻繁一點也可以啊......給了這麼多的溫柔,卻一下子全部剝奪,大哥怎麼能這麼殘忍!

腦子快燒糊塗的明誠完全無法克制自己的思維,情緒一激動起來也很難再收回來。

這麼久沒見面,大哥說不定早就忘記我了。也是,我們才相處一個月,他怎麼可能記得我......

(九)

越想越難過,腦子越來越熱,頭也越來越疼。

“明誠,明誠!”

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,聲音都主人似乎有些憤怒。
明誠順著聲音看過去,看到的便是他滿心思念的男人。

明樓看著明誠臉上不正常的紅暈,皺緊眉頭,伸手一碰,被人臉上的高溫嚇了一跳。

“你發燒了為什麼不休息?!”明樓氣得想打人。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!

明誠被他大哥憤怒的聲音嚇了一跳。

大哥兇我!大哥以前從不兇我的!他肯定是不記得我了!

明誠暈暈乎乎的想著,眼眶慢慢的就紅了。他瞪大眼睛看著明樓,想表達被大哥遺忘的憤怒。

但話到了嘴邊,卻成了他小時候最常跟明樓撒嬌的台詞,“哥哥,阿誠好疼。”

(十)

明樓一愣,下一秒,他將明誠攔腰抱起,丟下一句“今天的課到此為止”,就把人帶出教室。

明樓脫下自己的大衣,把燒得神志不清的弟弟包得緊緊的,塞進車子裡係好安全帶,火速開向醫院。

明誠把自己埋在大哥的衣服裡,呼吸著滿腔屬於明樓的氣味,突然又覺得不委屈了。

大哥的大衣、大哥的車子、大哥的味道、大哥的、大哥的......

明誠的腦子被大哥兩個字刷屏,迷弟一般的傻笑。笑著笑著就暈過去了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